照顧小嬰兒真的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尤其像我這個新手媽媽,懷孕期間都在準備小朋友出生後的東西,說真的,要準備的東西真的有夠多!!!!從尿布跟奶粉挑選,到後面嬰兒用品,真的要花很多時間蒐集資料

然後拉著先生去實體店面比較,尤其是小嬰兒穿的衣服之類的,如果觸感不好,一定會被我打槍,畢竟小朋友肌膚那麼細嫩,如果因為衣服不舒適,天天放聲大哭,我應該會暈倒,所以材料的選擇一定是我考量的重點。

但是在小朋友即將出生前兩個月,我居然忽略的一項物品就是包巾,所謂的包巾就是小嬰兒在醫院時,護理師把他包得像蛹似的東西,就這個產品我完全忘記要準備了,因為小朋友抱回家後,這一條包巾就是讓他不亂抓不亂動的好物,只要有包巾,嬰兒就可以睡過夜啦。

我先來說說包巾的用處,這些資料要找齊真不簡單,提供給新手爸媽參考

01一、包巾的作用

1.模仿子宮環境的安全感

嬰兒剛來到世界上,無法接受與解讀外來世界帶來的刺激,總會顯得不安煩躁與苦惱。包巾是一種能模仿子宮環境的物品。一條柔軟輕盈的包巾包覆著嬰兒,尤其當媽媽把孩子抱在懷裡,中間沒有隔膜,讓嬰兒緊貼母親的懷抱

聽著母親的心跳聲,仿佛回到了母親的子宮一樣,舒適溫暖。嬰兒時期的安全感建立是將來孩子邁出探索之步的基本條件。

2.日常生活育兒必備

包巾除了能給嬰兒足夠的安全感,在母親使用的過程中也帶來了極大的便利。使用嬰兒包巾包覆寶寶的身體,將雙手裹住在包巾裡,可減少寶寶驚嚇反射的問題,幫助寶貝睡得更香甜和安穩!

當然媽媽也能趁機得到很好的休息。另一方面,包巾不同款式有不同使用方式,採用「拉鍊式」的設計,既不會太過緊繃,也不容易鬆脫,而且相較之下比包覆型包巾更加簡單操作,就連新手爸爸也能輕鬆上手

02二、包巾如何選

1.厚薄

包巾不只適用於冬天,夏天也是可以用上的。包巾的厚度,可根據不同季節而選擇。在夏天,一般選取單層面紗或者雙層面紗,防止寶寶被捂太多,出汗過多缺水,出現痱子甚至過熱哭鬧不眠。

而秋冬季節,就可以選擇三層以上的包巾,在寒冷的氣溫中給予嬰兒舒適的溫度,以免受冷。所以,在不同季節中,包巾的選擇也是有著講究,只有正確選擇才能呵護好寶寶。

2. 材質

包巾的特點是給嬰兒提供模仿嬰兒在子宮中的環境,增強寶寶的安全感。所以在選擇包巾的時候,材質也是關鍵。嬰兒的皮膚就如雞蛋般細膩、光滑、敏感。

因此父母在挑選包巾的時候,應多注重材質,而不是昂貴品牌、價格、款式等,尤其更不能使用螢光劑與甲醇,才能保護嬰兒的嬌嫩肌膚。

其中,有機棉是個不錯的原材料選擇。其特點觸感柔軟,極強的透氣性,吸水快,不粘皮膚,也不易產生靜電。非常適合嬰兒的肌膚,可以有效預防嬰兒濕疹的發病率。

3.摸起來要舒適

寶寶使用的每一樣物品都不容忽視。只有優選精選才能給寶寶良好的生長環境。尤其寶寶成長歷程亦是如此,這段不可逆轉的時光,包巾會陪伴小朋友好幾個月甚至一年的時間,是不可缺少的物品。

4. 尺寸

每個孩子的身體體重不同,成長速度也大不相同,若包巾太緊會讓寶寶有壓迫感不舒服,也可能影響骨骼的發展,而若包巾太鬆,寶寶則可能輕易鬆脫,要是不小心覆蓋口鼻將有窒息危險,不可不慎!因此建議選擇包巾時也要考量尺寸大小與適用度,確保寶寶用得安心媽媽放心。

我自己上網搜尋後,看到KUKU酷咕鴨這個品牌的包巾相關資料,尤其很多美妝藥局通路都可以輕鬆買到,真的很便利,我過去認為,包巾這個產品,使用上會很麻煩,可能要對折還是翻來翻去才能把小嬰兒包緊

對於我跟我先生來說,太多步驟的產品,真的會失去耐心,所以最好的就是一件到底,只要可以黏緊,小朋友有基本活動的範圍,這樣就可以(我的要求真低XD)

後來我到KUKU酷咕鴨相關購物網站上,看到他們家主打「懶人包巾,我一看到懶人二字,眼睛都亮了,所以就用心的看一下他們家的產品。

他們家的包巾真的非常傻瓜,而且兼具變形功能,一件抵三件,實在是設想太周到了,不然小朋友成長到一個階段就會爬來爬去,如果要額外買其他衣服,也是一筆不小的開銷啊~~~

只要把小嬰兒放進去就好,這也真的夠簡單了

尤其帶小朋友出門,遇到換尿布的時機,那就是考驗爸媽眼明手快的技巧了

以前我去朋友家裡,看到朋友幫小孩子換尿布,簡直就是一場大戰,光是拆掉那種傳統式包巾,就花一堆時間,就像剝洋蔥一層一層一層的剝開,換好尿布後,再一層一層包回去,這也太累了吧!!!

KUKU酷咕鴨的「懶人包巾」完全克服這個缺點,換尿布只要打開底部,換好尿布再套回去,就完成了,「懶人包巾」當之無愧啊!!!!

我覺得好的嬰兒產品就是要考慮到爸媽的便利性,同時要兼顧小朋友的階段使用性

無論是夜間翻身或是日間活動,一件到底,的確幫我了大忙。

而且「懶人包巾」背部有洞洞設計,非常透氣,這樣也可以避免小朋友起疹子

畢竟我看過朋友的小孩,一流汗發癢就哭,要一直替換衣服也真的非常麻煩

所以包巾選可以散熱的設計,就可以用得非常久。

我們都知道寶寶從生下來就離不開包巾的呵護和陪伴,保暖、吸濕、柔軟親膚,和易洗易乾都是我挑選的重點,KUKU酷咕鴨這個品牌真的很大推~~

官網還有很多樣式可以挑選,像我就非常喜歡簡單俐落的配色,KUKU酷咕鴨的產品不會有大紅大紫那種很俗氣顏色,看起來也很舒服,就像下面我從官網上找的這幾款,我覺得顏色都不錯。

除了上面推薦的產品外,酷咕鴨的網站還有很多不同的分類,爸爸媽媽們都可以一站式買到全部的嬰兒用品,我覺得這樣最方便了。

而且網站不定時都會提供很多優惠方案與優惠商品,幫爸媽們省荷包,真是佛心來著啊

如果想了解更多酷咕鴨的訊息,可以到官網上或是臉書諮詢他們的客服人員喔



KUKU7165ERFGER15E71

彰化寶寶襁褓包巾怎麼選作為新生寶寶第一件新衣的繈褓包巾,在選擇時一定要用心,好的包巾就像媽媽的懷抱般可減少寶寶驚跳,成為寶寶睡眠的好幫手!

其實很多新生寶寶在睡覺時都會出現四肢、身體無意識抖動的現象,而這種普遍存在的現象往往容易讓寶寶從睡眠中驚醒。

臺北寶寶懶人包巾冬天品牌推薦這是寶寶對外界進行自我保護的正常反應,一般在3個月後就會逐漸消失。不過,奶爸建議各位寶媽們在寶寶出生時為其準備繈褓包巾,因為給寶寶使用包巾可以有效減少驚跳現象,這樣就能讓寶寶擁有高品質的睡眠啦!

包巾和包被的區別 嘉義新生兒抱被夏天評比

包被是厚的,包巾是薄一些的。寶寶是十月生,包被可以裹著給寶寶保暖的。光穿衣服不夠的,因為寶寶還小所以穿太多衣服會不方便,有了包被還可以當寶寶的小被子蓋。包巾就沒有關係了,太薄了,只要有浴巾就可以了。

剛剛出生的寶寶應該注意什麼 苗栗嬰兒睡覺抱被推薦dcard

小寶寶出生後的要注意的問題: 嘉義小朋友防驚跳懶人包巾推薦

1、保暖,嬰兒最易受寒感冒。房間溫度、濕度都要適當。且要一定的通風,千萬別讓小寶寶著涼了。

2、餵養,新生兒消化功能差,母乳是最理想的食物,要堅持母乳餵養。若無母乳餵養,可用嬰兒配方奶粉。新生

臺南新生兒懶人包巾冬天推薦排行榜兒抵抗力差,容易受到感染,因此,儘量減少親戚、朋友探望,護理新生兒前應用肥皂洗手,洗乾淨手對預防新生兒感染十分重要。家裡患有感冒或各種傳染病的人更不要接觸新生兒。

包巾和包被的區別是什麼?面對這一問題小編認為其實就是布料薄厚的問題,如果是夏天那就可以給寶寶用包巾,如果是冬天的話就可以給寶寶用包被。 彰化嬰兒防驚跳包巾熱搜品牌

大象 文/宋琢 我從動物園見過大象,從電視上見過大象,卻從沒與大象直面相對,親密接觸過。我的愿望就是能和大象做好朋友,親密接觸一次。終于這一天,我的美夢成真了! 今天是泰國之旅的第五天,迎著陣陣清風,我們踏進了東芭樂園。今天我心情好極了,因為終于盼來了激動人心的大象表演! 我坐立不安,迫切地等著演出開始。終于表演開始了!只見幾頭大象排著整齊的隊伍閃亮登場了,伴著《憤怒的小鳥》的音樂,大象們用長鼻子賣力地搖著呼啦圈,還時不時地“拍手叫好”,好像是在歡迎我們的到來似的。有的大象還高興地唱起“歌曲”來,那聲音響亮極了,贏得了觀眾們的陣陣喝彩與掌聲。跳完出場舞,接下來就是大象投籃,我懷著滿肚子的疑問:大象真的這么能干?它還會投籃?看!一號選手用鼻子舉起一個籃球,抬起前腿,將重心向后,身子高高抬起,蓄勢待發。只聽它高叫了一聲,等哨子聲一響,便用盡了全部力氣,投向籃筐。我不由得有點兒擔心,它離籃筐這么遠,能投中嗎?看來我的擔心是多余的,籃球穩穩地投進了籃筐里。全場一齊高呼起來。一號大象要退場了,我趕忙拿起香蕉準備去犒勞它一下。我戰戰兢兢地把香蕉遞到它鼻子面前,它一點也不客氣,吸溜一聲,手中的香蕉就被它靈巧的鼻子牢牢吸住喂進了嘴里。我不禁想到它的鼻子用處可真大,就像我們人的手一樣靈巧,真夠神奇的! 大象表演很快就結束了,我想和大象照張相片。我坐在兩只大象鼻子搭成的“秋千”上,摸著它的鼻子,感覺很粗糙,凹凸不平,鼻子上還長了長長的毛,有一種扎扎的感覺。突然,大象的鼻子往高抬,就把我舉上了天,坐在上面,我俯視著下面的人群,既快樂又懼怕。過了一會兒,兩只大象的鼻子緩緩落下,把我放了下來。一只公象又用它強壯的鼻子把我給卷了起來,我好像長翅膀飛了起來。另一只母象把鼻子搭在我的頭上,來回撫摸著,我享受著這樣的感覺,溫馨而又舒服。接著,我又抓著公象長長的象牙,它的鼻子高高地舉了起來,嘴巴張開,大口地哈著氣,我頓時感覺整個后背都變熱了。 我終于美夢成真,與大象親密接觸了一回,走出表演廳,我的心里還是美滋滋的…… 與大象的親密接觸 文/宋琢 我在動物園見過大象,從電視上見過大象,卻從沒與大象直面相對親密接觸過。我的愿望就是能和大象親密接觸一次。終于這一天,我的美夢成真了! 今天是泰國之旅的第五天,迎著陣陣清風,我們踏進了東芭樂園,終于盼來了激動人心的大象表演! 表演開始了!只見幾頭大象排著整齊的隊伍閃亮登場了,伴著《憤怒的小鳥》的音樂,大象們用長鼻子賣力地搖著呼啦圈,還時不時地“拍手叫好”,好像是在歡迎我們的到來似的。有的大象還高興地唱起“歌曲”來,那聲音響亮極了,贏得了觀眾們的陣陣喝彩與掌聲。跳完出場舞,接下來就是大象投籃,我懷著滿肚子的疑問:大象真的這么能干?它還會投籃?看!一號選手用鼻子舉起一個籃球,抬起前腿,將重心向后,身子高高抬起,蓄勢待發。只聽它高叫了一聲,等哨子聲一響,便用盡了全部力氣,投向籃筐。我不由得有點兒擔心,它離籃筐這么遠,能投中嗎?看來我的擔心是多余的,籃球穩穩地投進了籃筐里。全場一齊高呼起來。一號大象要退場了,我趕忙拿起香蕉準備去犒勞它一下。我戰戰兢兢地把香蕉遞到它鼻子面前,它一點也不客氣,吸溜一聲,手中的香蕉就被它靈巧的鼻子牢牢吸住喂進了嘴里。我不禁想到它的鼻子用處可真大,就像我們人的手一樣靈巧,真夠神奇的! 大象表演很快就結束了,我想和大象照張相片。我坐在兩只大象鼻子搭成的“秋千”上,摸著它的鼻子,感覺很粗糙,凹凸不平,鼻子上還長了長長的毛,有一種扎扎的感覺。突然,兩只大象的鼻子往高抬,就把我舉上了天,坐在上面,我俯視著下面的人群,既快樂又懼怕。過了一會兒,兩只大象的鼻子緩緩落下,把我放了下來。一只公象又用它強壯的鼻子把我卷了起來,我好像長翅膀飛了起來。另一只母象把鼻子搭在我的頭上,來回撫摸著,我享受著這樣的感覺,溫馨而又舒服。接著,我又抓著公象長長的象牙,它的鼻子高高地舉了起來,嘴巴張開,大口地哈著氣,我頓時感覺整個后背都變熱了。 我終于美夢成真,與大象親密接觸了一回,走出表演廳,我的心里還是美滋滋的…… 一頭想當畫家的大象 文/徐俁杰 從前,有一頭大象是動物園里的明星。 有一天,一些畫家來動物園畫這頭大象,大象看到了畫家的畫,頓時羨慕萬分。 于是,它逃離了動物園到猴山上拜師學藝。大象天天跟著猴子練習畫畫,而猴子就憑著人們教它的本領,教大象畫畫。可大象什么都學不會,只好傷心地離開了猴山。 大象在路上辛苦地走著,它想學畫畫的信念感動了神仙。神仙給它畫出一個時光隧道,讓它去跟古代的畫家唐伯虎學習。大象非常感謝神仙,急忙跑進了時光隧道。 大象一直向前走,終于來到了唐伯虎的家。大象向他說了自己的經歷,唐伯虎便收留了大象,大象就跟著師傅進了院子。唐伯虎對大象說:“我給你設置幾個機關,如果你闖過了這些關卡,你就是一個真正的畫家了。”大象聽后就去闖關了,它闖過了1關、2關、3關、4關……最后,唐伯虎說:“如果你能在十秒之內完成一幅畫,并且令我滿意,你就可以回去了。”大象靜下心來,回想一路來自己的遭遇,閉上眼睛,拿起筆落在了紙上。唐伯虎對它的畫拍案叫絕,直說:“好啊!好啊!”最后在大象臨走前,唐伯虎將一支跟隨自己多年的畫筆贈送給了大象。 大象從時光隧道回來后,便開始了它的創作生涯。它的一幅幅畫,慢慢地成為市場上炙手可熱的珍品,人們爭相收藏。大象也終于實現了自己的愿望,成了遠近聞名的畫家。 大象孤兒院 文/承奕璇 我們來到斯里蘭卡的第三天,導游姐姐帶領我們參觀了平納瓦拉大象孤兒院。這可是世界第二大的大象孤兒院,建于1975年,主要收養那些失去父母無家可歸的、掉落陷阱受重傷的、脫離隊伍迷路的、因戰火負傷及身患殘疾的幼象。能親眼目睹這個充滿溫暖和關懷的大象家園,我充滿了好奇。 吃過午餐,我們來到大象們的洗澡區,那里綠樹成蔭,溪水潺潺,風光秀麗。只見三三兩兩的大象們在清澈的溪水中歡快地玩耍。我拿著兩袋帶給大象的見面禮小心翼翼地靠近它們,起初看見這龐然大物就佇立在我眼前,還伸著長長的粗鼻子試圖觸碰我,我的心里像有只蹦跳的小鹿似的緊張極了。我顫抖著小心翼翼地遞出香蕉,大象友好地伸出那粗糙的長鼻子來吸,嚇得我把手猛一縮,香蕉差點掉地上,但聰明的大象眼疾“手”快,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把香蕉吸住卷進了嘴巴。它們看起來餓極了,囫圇吞棗把兩袋香蕉吃了個精光,滿足地發出“哼哼”之聲向我表示感謝。 在大象孤兒院我還收獲了一份驚喜,那就是作為國禮來贈送外賓的斯里蘭卡特產——象糞紙。走進一家專賣店,只見作坊里的工人正在忙碌地加工。經過過濾清洗、粉碎打漿、篩漿脫水、壓榨烘干以及壓光等制作程序后,一張張光亮的象糞紙奇跡般出現了。柜臺上琳瑯滿目地陳列著各色象糞紙筆記本、便簽條、書簽等,湊近一聞不但不臭,竟然還有一股淡淡的清香。我看得愛不釋手,精心挑選了幾本留作旅行紀念。 大象孤兒院不僅給我帶來了歡聲笑語,也讓我愛上了那些友好的大象,我喜歡這個溫馨的大家庭,下次有機會我要帶上好朋友一起再來。 >>>更多美文:好文章

據《三國演義》中說,張飛被身邊的人在四川閬中謀害后,將首級割下,送到東吳,吳人怕得罪蜀人,移送到曹魏。轉來轉去,這頭顱卻轉到了云陽。還有一說是謀害者將張飛的首級帶著投奔東吳,行至云陽,在船上聽到吳蜀講和的消息,便將其首級拋棄江中,為一漁翁捕魚時打撈上岸,埋葬于飛鳳山麓,世人在此立廟紀念。所以有“頭在云陽,身在閬中”之說。于是張飛廟云陽有,閬中也有。我游的是云陽張飛廟,且是由原址飛鳳山麓搬遷到盤石鎮龍安村的張飛廟。 未搬遷前的張飛廟,對面的地名叫“湯口”,是云陽縣舊縣城所在地;新落成的張飛廟,對面的地名叫“萬戶驛”,又稱“萬戶壩”、“舊縣坪”。原來,這是2300年前云陽縣立縣時的地址。當時的縣名叫朐忍縣。后來云陽縣城搬到湯口,是因為北周政權軍事斗爭的需要。而這次縣城和張飛廟的搬遷,不緣于烽火狼煙,而是和平環境里偉大建設使然,也就是舉世罕見的“截斷巫山云雨”的“三峽工程”的驅動。 古人云:在一萬人中拔萃者可算英雄。歷史家陳壽稱贊張飛“為萬人敵”、“為世虎臣”;小說家羅貫中描繪張飛“豹頭環眼,燕頷虎須,聲若巨雷,勢如奔馬,”當是英雄了。在社會黑暗、動亂的年代,張飛拔劍奮起,到驚濤駭浪中展示豪情壯志,更應該算英雄了。小說為了把他的性格和關公相映襯,他成了一個“莽張飛”,但聽說實際上并不是這樣,張飛不僅豪氣沖天,勇武壓群,而且還懂丹青描摹,是一位善畫美人的畫家。 原來的張飛廟臨江屹立,飛鳳山巍峨入云,林木陰翳,森嚴肅靜。而對面縣城背靠的山也比較陡峭。如巨龍般的長江莽莽從兩山之間奮力奔突,一路呼嘯沖向夔門。山勢的險峻、江流的湍急和張飛的壯烈構成了一幅和諧的山水人文圖景。 新落成的張飛廟,位于長江南岸大梁山下盤石鎮旁。大梁山沉雄而無惡勢,如龍逶迤,緩緩下江。江北是新縣城駐地,甚是開闊。背靠的磨盤寨盡管險要,但把它和周圍的地理環境聯系起來,不過是遼遠和廣闊上的一只小碟。“高峽出平湖。”野性的長江在這里變成了溫馴的綿羊。更與舊張飛廟環境不同的是,這里的長江上崛起了一架虹橋,即新建成的云陽長江大橋,把大梁山、張飛廟和磨盤寨、新縣城連接起來。整個地理環境也達到了和諧統一。不過這里的和諧和原來那里的和諧有顯著的區別,此地的特點是“緩和”,原來那里卻是“險峻”。 環境變了,山、水、歷史、人文景觀和內涵也變了,舊張飛變成新張飛了。張飛是亂世的戰火中誕生的英雄。為了人間永遠的社會清明,太平幸福,不應該希望這樣的英雄再現歷史,只讓他作為啟迪后人厭棄遙遠的金戈鐵馬、血雨腥風的文化陳跡吧!讓張飛好好的俯瞰恬靜溫和的江水吧! 張飛廟始建于蜀漢末年,后經宋、元、明、清歷代擴建,已有1700多年歷史。廟內塑有張飛像,保存了漢唐至近代的珍貴字畫、石刻約360幅、木雕217幅。張飛死后被封為“桓侯”,因此“張飛廟”又叫“張桓侯廟。” 張飛廟的搬遷雖然說不上是浩大的工程,但卻是極其復雜費力的勞動。預計總投資超過1億元人民幣。不僅要求97.8%以上的木結構部件不得損壞,而且要求包括原址內所有設施、植物、欄桿、部分地下構件和館藏文物等必須完好搬遷歸位。因此在解體古廟的過程中,按照屋面、墻體、裝修、大木、臺基、基礎的順序依次對每一個部件進行了編號。據統計,拆除工作共涉及構件10萬余件。復建時,對拆下的每一部件進行了防腐、防蟲處理。同時,對126株古樹、200余株花草也按原位移栽到新址。同時在新址上設計的一道18米高的現澆鋼筋混凝土巖坎將作為廟基,外表將用巖石加以整飾,以恢復其原有環境風貌。2002年10月8日張飛廟舊址舉行閉館儀式開始搬遷工程,2003年7月19日,新落成的張飛廟舉行開館儀式,正式向世人開放。開館儀式時大雨傾盆,難道是大梁山這條龍對張飛這個英雄的歡迎嗎? 張飛廟的搬遷在文化保護史上和張飛廟本身存在歷史上都是一件大事。所以我對搬遷作以上簡要記述,以備自己回憶,或備后人稽考。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越接近兩當,越覺得綠色凝重,季節氤氳在一片連綿綠洲里,發出欣欣向榮的景象。寬闊的水面讓人眼前一亮,仿佛看到了光影的起源處,心跟著豁亮起來。民居漸漸密集,白的墻,淺的院,院里花開花落,一目了然,車上的我們不禁感嘆:“這地方環境真好呀!” 剛進縣城,車子就減速了,同行的小美女催司機:“劉師傅,快點,快點,這么寬的路,這么少的車,不要還像蝸牛爬。”劉師傅并不加速,他努努嘴,示意我們看路牌。“啊!限速二十公里!”中道旅游公司的向導小田姑娘笑著解釋:“我們這里不能開快車,大家入鄉隨俗吧。”這是個什么講究呢?車子像一條魚,在路上緩緩游著,夾道的櫻花填滿了街巷,我想,會不會是因為花開正好,所以規定減速慢行,便于欣賞美景呢? 終于停車了,下車伸伸腰,馬上就感覺到了空氣的異樣。深呼吸,久違了的新鮮氧氣把胸肺鼓得滿滿的,仿佛要張開翅膀。我貪婪地呼吸著,嘴巴不舍得說話,眼睛不舍得觀看,一切感官都讓路給肺,嗅覺代替視聽,瞬間幫我記住了這座小城。 縣城不大,街道上有人來往,但不熙攘,所有人都安安靜靜的,連櫻花也開得從容,紅的嬌柔,白的純凈,并不喧鬧。四月已深,櫻花未落,但樹葉已舒展開來,新生的葉片呈明麗的嫩黃色,襯著一簇簇繁盛花朵,兩相明媚。一對白發老人停駐樹下,對著花朵各個角度拍照,神情怡然。 十分鐘,我們就走完了東大街,剩下的時間,自然都用來在廣香河邊看倒影。慣于快節奏步伐,我和朋友看到一排人站在河邊,靜靜觀看,就急匆匆跑過去,原以為他們在圍觀什么,到了跟前,我倆納悶了。看什么呢?窄窄的河道一無所有,不由扭頭詢問:“看什么呢?”然后為自己的俗氣相視而笑。兩當人很安逸,沿河很多老人,雕像一般寂寂端坐,像歷經滄桑的智者,又像一無所求的凡夫。 既然背著游客的行囊,自然就要找尋兩當的動人之處。走過這段河道,水面越來越寬,感覺將要囊括整個縣城。兩岸林木繁茂,花朵和枝條在藍天下舒展容顏,草木縫隙里,陽光跳躍著。各色小花迎風搖擺,黃色開在白色之上,這些不知名的美人分外引人,被我們一一攝入了鏡頭。十里廣香河,一碧千里,河面干凈平緩,如兩當小城一樣透亮、清明,惹人喜愛。樹木綠得滴水,天空藍得純粹,山風拽著云朵,送來一縷又一縷清香。 越喜愛兩當,就越想了解它更深。兩當位居通關中、下四川、上秦州的要塞之地,在古代,這里因為“東抵汴京(開封),西抵益州(成都)”,距離相當,而被定名為“兩當”。如今,兩當全縣植被覆蓋率高達84%,被稱為“隴上桃花源”,還被命名為“2017百佳深呼吸小城”。 “深呼吸,閉好你的眼睛,全世界有最清新氧氣……”羽泉的歌詞在耳邊回蕩,我陶醉在這天然氧吧中,不愿離去。然而行程緊迫,車子又開始慢慢游,我不急,竟對兩當的氣質生出繾綣之情。突然,同行的王老師站起來,喊著停車,他的水杯忘在了賣蜂蜜的店鋪里。好吧,去取,飛快奔去,沮喪歸來,人家店鋪已經關門上鎖。“啊!這么早關門呀,才四點半?”我有些疑惑。小田自豪地跟我們說:“兩當就是這樣的節奏,我們正在申報國際深呼吸慢城。” 慢城,我略有所聞,也無限向往。“慢城”創建活動起源于1999年的意大利,是一種放慢生活節奏的城市生活形態。在慢城,有更多的空間綠地供人們散步休閑,有更多的廣場供人們交流。“慢城”還提倡拆除不美觀的廣告牌、城市電線,并限制小汽車的行駛速度,提倡融洽的鄰里交流,希望人們有更多的時間關注家人和子女的教育。 得知自己親歷了慢城,我興趣盎然,扳著指頭考小田:“人口5萬以下,全縣?”小田點頭。“沒有高樓、大型超市、快餐店?”小田又點點頭。車速20公里,反污染,反噪音,植被覆蓋率高……這些我都看到了。我繼續問小田:“傳統手工業?綠色能源?沒有大型工礦企業?”小田答:“是啊,以前我們兩當因為沒有廠礦,經濟落后,現在,我們要在生態旅游上做文章,一會你就知道了,我們吃的用的都講究綠色環保,走可持續發展的道路。”我笑了,看來兩當的軟件硬件設施都在向慢城靠攏。 車子在崇山峻嶺間穿行,一路山水平平仄仄,如詩如畫。很快,我們到了兩當縣靈官村陳家溝,肚子正餓,還好,當地農家上菜的速度不慢,滿桌果然都是綠色山野蔬菜,有滋有味。夜宿陳家溝,一日美好旅程止于干凈親切的民宿,沒有了霓虹車流,日落而息,睡夢被拉得綿長深沉。 一早起來,第一件事,依舊是深呼吸,這吸不夠的新鮮空氣,回到都市,就成了奢侈品。電話響起,小田幫王老師聯系上了賣蜂蜜的老板,讓他去取杯子。我驚訝了,這才早上六點,人家可是“慢城”居民呀!小田一本正經地說:“‘慢城’可不是慢效率,是一種更時尚的生活方式。” 我徹底佩服了小田這個小姑娘,贊她:“我看你和小梁都年紀輕輕,你們不去大城市發展,卻甘愿在家鄉創業,真是難得。”小田感嘆了:“兩當是紅色革命圣地,老一輩同志在比我們還小的年紀,就開始為今天的幸福生活南征北戰,我們為家鄉做點事,不算什么。” >>>更多美文:空間美文


彰化新生兒可調式抱被比較推薦
【超實用】2023幼兒包巾建議 高雄新生兒拉鍊舒眠包巾怎麼選 台中小朋友防驚嚇舒眠包巾比較推薦【2023新生兒懶人包巾建議評比】 新竹小朋友睡覺懶人包巾評比 高雄新生兒睡覺包巾實體門市【超實用】2023幼兒包巾熱搜 桃園寶寶防踢包巾熱搜品牌 嘉義寶寶舒眠包巾夏天評比

arrow
arrow

    e86g79d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